close
【藤岡跳傘俱樂部】
地址:栃木縣栃木市藤岡町藤岡1837
關東地區有三家skydive的場地,陳奕迅跟雞排妹也有來這家唷~
 
 
因為發現網路上分享東京跳傘的資訊並不多,
加上現場他們都是用日語或是口音有點重的英文溝通,
聽不懂其實會有點慌張,所以體驗完後生出這篇文章,
希望能幫助想去體驗的朋友們有一個方向去準備,
減少很多做功課的時間。
 
 
 
首先大家要去跳傘的網站申請預約! (如下網址)
https://www.skydivefujioka.jp/inquire_jp/jump_tandem_form.html
 
《ご希望日》可以填你希望的日期還有時間。
 
 
當天我參加8:30的場次,參加8:30場次的好處是~
1.他們8:13在藤岡車站會派接駁車免費接送,(日本人蠻準時的)
  搭上接駁車剛好可以在08:30左右到達跳傘現場。
 
2.女性參加8:30的場次可以折抵1000円
  結算的時候他們就會直接幫你扣1000円了。
 
 
如下附的網站有許多注意事項以及場次費用,
我只能寫我有用到並且確定有的優惠資訊,
畢竟我不會日文....也是用google翻譯慢慢研究.....
https://www.skydivefujioka.jp/inquire_jp/jump_tandem_explanatory.html
 
2018/11/1網站有更新過,似乎連10點的場次都有折扣了
 
 
 
代表者名就填你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就好,
フリガナ我是請在日本打工的朋友幫我拼,
根據他的說法フリガナ 就是把你名字翻成日文的發音,
我是請他幫忙,google翻譯或許可以用??
不過這個現場倒是沒有用到,不用太擔心!
他們主要都是看你名字的英文拼音,
所以代表者名記得填就好。
 
お電話番号 、 ご住所我是填在東京當地旅遊時住的旅館電話和地址。
 
《メールアドレス、 メールアドレスの確認就是填寫e-mail以及再填一次email,
這很重要,一定要確認沒填錯!!!
因為後續他們會用e-mail跟你確認你是否有預訂成功!!!
 
参加希望人数就看你們有幾個人想參加,直接填要參加的人數,
当日の交通手段我是選電車,
不過這個選什麼好像也沒影響,
如果需要搭接駁車的話就是後來他寫信給你的時候,
你回信跟他說你有需要搭乘,讓他們知道就好。
 
最後参加者の詳細必須要照實寫唷!!!
如上附的網站可以看到,
譬如80kg以上要加錢之類的,
體重現場他們還會再測量一次。
 
撮影我是選擇 エアーカメラマン写真と動画の両方
主要就是他們額外有一個攝影師會一起跳下去,幫你錄影+照相!
當然這個看個人需求可以選擇其他方案,
完成後就送信,接著等他回e-mail即可。
 
 
收到回信後內容大概就是確定你選了什麼之類的。
最重要的是有一張 体験タンデム申込書的pdf檔案,
這個檔案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印下來把資料都先填好,
如果沒先填好也是在現場被要求填寫完整而已!
像我就沒填寫完整,但當下手邊沒有這麼多翻譯軟體還有資訊可以抄,
加上他們英文口音重溝通了幾次才懂他們的意思,
當下慌亂了一小下才總算順利繳件....
 

未命名.jpg

表格長這個樣子,基本上也是填一些基本資料,
重要的是緊急聯絡人還有地址請一定要填寫!
填家鄉的誰和地址翻成英文填上去,
我在現場工作人員很嚴肅地要求我一定要填,
用英文填,越詳細越好,甚至還要求我在備考欄能夠多寫一點。
因為緊急的時候他們需要用到這聯繫資料,所以大家務必填寫詳細,
他們非常重視這個資訊!!!
 
回想起來,慌亂之中我似乎拼錯了家鄉城市名稱...
所以大家在出發前就先填好是最好的
 
 
簽名的地方他會希望你蓋章,事前我不知道所以沒蓋到,
但沒關係,現場他會請你壓指紋就好。
強烈建議大家把能準備的都先處理好,現場比較不會手足無措。
 
 
另外,如果你有想搭乘接駁車,請回信讓他們知道一下!!(包含乘車人數)
我有寫信問「當天我們有2個人要搭接駁車,但參加跳傘的只有1人,可不可以2個都搭?!」
他們有回信可以。
所以這點還是請告知清楚,寫信問也才能知道當天是不是真的有派車,得到答覆比較心安。
 
 
跳傘結束後,他們不會派接駁車送你回藤岡車站,
可以請他們工作人員幫忙叫計程車。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這趟車資是2080円,等大概半小時計程車抵達跳傘場地。)
 
 
 
 
------------------------------------------2018/11/4(日)跳傘當天-----------------------------------------------------
 
 
我們是從上野車站出發乘坐宇都宮線栗橋車站後,轉乘東武日光線藤岡車站
乘坐的班次時間以及站數請善用google map的規劃導航,
極度方便,資訊也很即時準確,連等候月台都會幫你備註上去。
上野車站到栗橋車站約1小時;栗橋車站到藤岡車站約16分鐘!
 
 
到達栗橋車站出驗票閘門後左轉就是東武日光線了,
車站很小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IMG_8116.JPG
 

IMG_8120.JPG

 

因為怕遲到我們早早就到了藤岡車站,

附近什麼都沒有,只能坐在小小的車站椅子上等待接駁車。(幾乎沒什麼人的車站)

提醒一下,千萬要先自備早餐!!!

IMG_8128.JPG

等到8:13的時候接駁車很準時的出現了!
要注意開車的司機大哥並不會講英文,車身也沒有明顯的skydive標記。
 
司機大哥下車後看到我們站在那邊,用一串日語機哩瓜啦對我們講話,
我們聽不懂只能傻笑,他也瞬間愣住,接著就笑笑地講幾句話然後離開去找別人,
幸好剛好被我瞥到他頭上有戴一頂深色帽子,上頭印有 Skydive Fujioka的字,
我才追上去講Skydive、Skydive!!! 他回YES YES,然後請我們上車。
 
司機大哥手上有一個名冊,上面有其他要體驗skydive的人的名字,
當確定你要搭接駁車後,他會拿出那張名冊單找你的名字並且打勾。
(只有我名字是英文的,其他人的名字都日文。)
 
畢竟跳傘的地方很偏僻,車站附近也沒有隨時待命的計程車可以搭,
沒搭到接駁車會挺麻煩的~
所以大家不確定的話就還是鼓起勇氣上前問一下比較保險!!
 
 
(下圖為當天搭乘的接駁車)
IMG_8155.JPG
 
到達現場後工作人員會直接請參加人看介紹影片,
介紹影片包含等等要跳傘的注意事項。
 
 
如下圖坐在小凳子上看螢幕播放教學影片(日語),
主要就是介紹一些跳傘姿勢等等
但是都日語其實聽不懂....
(幸好事前有自己先鑽研過一些注意事項還有跳傘姿勢所以不至於太慌)
IMG_8136.JPG
 
看完之後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到旁邊的區域,
開始教學待會兒要跳傘的姿勢以及注意事項,
由於工作人員從頭到尾都講日語,
我只能看著她的動作還有觀察一下旁邊也要體驗skydive的日本女大學生姿勢怎麼做....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姿勢的注意事項,
下圖就是工作人員用日語機哩瓜拉教我姿勢,
但其實我都聽不懂只能模仿照做,
她也知道我聽不懂,但是她也只會說日語....
我動作不夠正確,旁邊女大生也幫忙指導了我一下

123.jpg

上面這張圖是在說準備跳下去前,雙手絕對就要先牢牢抓住胸口前方的揹帶,
還有千萬不能一跳下去就張開雙手,
得等教練(後面跟你綁在一起的教練)拍一下你的肩膀,你才能放開雙手!!
工作人員會很確實教動作,先有個底知道一些必須掌握的姿勢,
到現場跟著學就會很安心!

112233.jpg

(偷偷看女大學生怎麼擺動作)

 
 
如下圖能看出教學時,這就是語言隔閡的差別,女大學生已經掌握姿勢,我還一副不知所以然...
11122.jpg
 
跳下去的時候雙膝彎曲,腿要盡量往後弓起來,
還有絕對要記得抬頭(教練是說這樣才安全,在空中也才能清楚拍到你的臉,不然都在看下面會沒有畫面!)
然後雙手切記要抓住胸口前的兩條揹帶
(想像自己全身變成一根香蕉一樣彎,腿跟腰會有點痠。)
 
接著工作人員會提醒你鞋帶要綁超緊還有口袋千萬不能放東西
差不多就是這樣...
 
希望大家先有個概念,
不然現場工作人員也不太會英文的時候,
真的會有點心慌。(這次去的經驗周圍都是日本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工作人員指導完後會引導你回去剛剛看影片的地方,
這時候是要繳交体験タンデム申込書以及繳費
如果申請書這時候填寫不周全,或是一些緊急連絡人相關資訊沒填好(請全部用英文填寫),
他都會慎重要求你一定要填寫完整,
同時這時候也會量體重並且確認你選擇的方案(照片or錄影+照片等等...)

IMG_8156.JPG

 

填寫及繳費完後他會請你稍待片刻,
等到他們準備好他們會叫你過去穿衣服還有裝備(有些重量),
邊換的時候教練還是會繼續叮嚀你在高空中要跳下去的那一刻:
頭千萬要仰起來、腳彎曲、還有手要先抓著揹帶、還有口袋不要放東西等等....

1231.jpg

 
可以看到後面的日本大學生還在練習跳出艙外的姿勢呢
 
 
此時如果你選擇的是有錄影的方案,
教練也會請幫你錄影的攝影師過來跟你打招呼(會跟著你們一起跳下去幫你錄影+拍照)。
 
等到穿好裝備就準備前往小飛機囉! (一樣是坐那台接駁車前往,或是教練帶著你走過去)
如圖!!!

IMG_8167.JPG

89955.jpg99988.jpg

 

上機前,攝影師會先採訪妳,有什麼想講的都可以講唷~~~ (但太突然了加上我有鏡頭恐懼症  詞窮啦)

 

在小飛機上教練似乎有嘗試著跟我說地面上的景色哪邊是什麼,
但是機艙內有點吵,越往高空雙耳開始耳鳴,加上日本腔的英文,
我坐在教練前方沒給予什麼熱烈回應
教練明白我不太懂,也就放棄交談了XD...
 
 
跳傘錄影的話是從你跳出機艙外開始到打開降落傘大約40秒吧?!
一身輕盈一副天旋地轉後,我也不是很確定到底多久的時間,只覺得時間流逝超快!!!
 
攝影師會飛在你們附近,邊攝影邊拍照,
等到降落傘開了以後他就會先飛回地面捕捉你降落的樣子。
所以切記要好好把握這短短可以記錄妳在高空中任意翱翔的姿態呀!!
 
 
當我還在享受身體整個騰空、好奇看周圍的景色、思考姿勢正不正確、
感覺到耳朵有點痛、風壓好大雙眼有點睜不太開、高空中覺得冷又是鼻水又是淚水的...,
回過神時,高空中只剩我跟教練了啦!!攝影師已經先回地面standby了...
就這樣錯失了一些能夠更精華的片段,我的變形表情跟pose從頭到尾都一樣
 
所以當教練拍你肩膀手張開後,表情跟姿勢想要更豐富的,
請記得這段時間千萬要好好把握阿!!!
 
 
還有大家千萬要穿的夠保暖,11月初的東京市區不到很冷,讓我小看了東京的郊區,
我當天穿的不夠保暖,而且越往上空越冷,全身開始不受控發抖,
發抖完全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好冷,超想趕快跳下去

IMG_8600.JPG

IMG_8615.JPG

IMG_8616.JPG

IMG_8679.JPG

 
 
還有快回到地面時,教練會再拍一次你的肩膀,
這時侯要把雙腳併攏並用點力筆直抬高,腳尖朝向身體的方向,
教練很怕我們會受傷,所以降落時這動作一定要確實!!!
(教練在高空中會讓你練習個幾次,直到他覺得你會做好他才會放心!)
 

123.png

 
降落後回到地面脫完裝備,教練會請你去攝影師那邊,
他會用筆電播放剛剛的影片及照片讓你確認,沒有問題就會把SD卡交給你。
 
以上是有攝影+照片的方案分享,其他方案我就不清楚囉。
 
21313564.jpg
 
到這邊基本上就都結束了,
可以請他們幫忙叫計程車囉。
 
希望我的這次經驗分享可以幫助所有也想去東京體驗跳傘的朋友們。
 
 
預祝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跳傘體驗,一生真的必跳一次呀!!!

1213132.jpg

 
 
 
 
arrow
arrow

    ㄗ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